[忘羨]完美不圓滿03

 

*人物归亲妈,OOC归我,欢迎评论捉虫


  魏無羨活了兩輩子……不,嚴格來說是三輩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孬過,藍啟仁不知道抽了什麼風居然把藍忘機的座位安排到了自己身旁,魏無羨心道:「他就不怕我又把他辛苦養好的大白菜給拱了嗎。」

 

  藍忘機就坐在自己右邊,俗話說近水樓臺先得月,本來這對魏無羨是個天大的好機會,但他卻莫名的感到膽怯,每次當魏無羨鼓起勇氣轉頭想跟藍忘機搭話時,看到他認真聽講時線條優美的側臉,滿腹的話又都縮了回去。

 

  魏無羨不禁自嘲,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一聽到下課的鐘聲響起,魏無羨一秒都不願耽擱,站起身來靠近藍忘機桌邊。

 

  「嗨,我叫魏無羨,要跟我一塊去吃午餐嗎?」

 

  饒是一向冷淡自持的藍忘機,在入學第一天,就被連話都還沒講過半句的同桌邀請一塊吃飯,也不禁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儘管在魏無羨看來他只是稍稍挑高了眉毛。

 

  「我……」

 

  藍忘機才剛開口,魏無羨立刻就猜到了接下來他要說什麼,因此他也不給對方拒絕的機會,直截了當的打斷。

 

  「就這麼決定啦!學校食堂的阿姨對我可好了,你跟著我肯定不會吃虧的。」

 

  本來藍忘機是極其不喜歡這種強迫人的行為的,但不知為何,看著魏無羨笑的燦爛的笑臉,卻不忍甩開他抓著自己的手,拒絕的話語在舌尖滾了一圈最終還是默默的吞了回去,他想,或許是因為他長得有點像那個人吧。

 

  兩人來到了食堂,滿滿都是排隊等餐的人群,魏無羨拉著藍忘機來到了賣清粥小菜的攤位,學生的口味都吃的比較重,也因此這個攤位的人也比較少一些,當輪到魏無羨他還有時間和打菜的阿姨聊個兩句。

 

  「這不是咱們羨羨嗎?今天怎麼這麼難得要吃阿姨的清粥小菜啊?」

 

  「阿姨您的菜是全校最好吃的,我今天帶了新交的朋友來給您捧場啦。」

 

  「阿姨好。」

 

  「你好你好,小子長的挺俊的啊,既然你是阿羨的朋友,以後來阿姨這兒吃飯絕對給你打折。」

 

  「謝謝阿姨。」藍忘機禮貌的鞠了個躬。

 

  「謝謝阿姨!」魏無羨也跟著鞠了個躬謝過阿姨之後,便領著藍忘機開始打菜。

 

  「我跟你說啊,這兒的粥是全食堂裡最好喝的了,像你這樣口味比較清淡的,肯定會喜歡。」

 

  話剛說完,魏無羨便心道糟糕,果然藍忘機目光立刻轉向他,還破天荒的講了一長串的話,「像我這樣口味清淡的?」

 

  「呃,我的意思是,像你這樣看起來就吃的比較清淡的感覺,我猜對了?」

 

  儘管藍忘機看起來就是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但他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點了點頭便開始用餐。

 

  「對了藍……忘機,你是為什麼轉來我們學校?你之前在哪裡讀書?」

 

  面對魏無羨的問題,藍忘機仍是慢條斯理的用著餐,待他將口裡的食物吞下去之後才道:「食不言。」

 

  魏無羨心想,藍湛這傢伙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古板啊。想不到藍忘機停頓了一下之後又說,「你可以叫我藍湛。」

 

  這下魏無羨可就真的是驚呆了,他萬萬沒想到藍忘機居然讓自己喊他的名字。藍家作為書香世家依然保留著取字的傳統,與其交好的世家也跟著沿襲了這個傳統,這也就是為什麼魏無羨會有字的原因,平時都是以字來稱呼,只有至親好友才會直呼其名。

 

  「藍湛,你的名字可真好聽。禮尚往來,我也告訴你我的名字吧,我叫魏嬰。」

 

  「你叫,魏嬰?」

 

  「對啊,怎麼了嗎?」

 

  照理來說對於一個初次聽聞的名字是不會有多餘的反應,但藍忘機卻重複了一遍,魏無羨便猜測會不會是藍忘機記起些什麼了,心裡不禁暗暗激動。

 

  然而藍忘機只是意味深長的看著魏無羨,「沒什麼。」接著繼續喝粥。

 

  魏無羨有些挫敗,但他心知這事兒急不得,他一邊吃飯,一邊拿眼偷偷瞧藍忘機,心道:「算了,恢復記憶這件事也不是特別重要,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藍湛追到手。」

 

  就這樣連著兩個禮拜,每天一到中午,魏無羨便拋下原本一塊吃飯的江澄,厚著臉皮纏著藍忘機,而藍忘機除了第一次表露出一些抗拒之外,之後便毫無反抗之意,就這樣任由魏無羨將他拉去食堂。

 

  兩周下來,兩人早就將食堂裡所有的餐廳都吃過一遍,在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的狀況下,兩人便挑了第一次吃的那間清粥小菜。

 

  「藍湛,明天我帶你去外面吃吧,每天吃食堂吃的我都膩了。」

 

  「學校有規定不能外食。」

 

  「俗話說,訂規矩就是為了要拿來打破的,再說了,我們也不是要做壞事啊,只是吃個飯而已嘛。」

 

  「不行。」

 

  「……好吧。」

 

  見藍忘機不願魏無羨也不能強迫他,突然有些懷念那個處處順著自己的藍忘機,心裡苦的魏無羨只能默默把心酸往肚裡吞。

 

  「明天午飯我做。」

 

  「!!!?」

 

  魏無羨覺得此刻自己的表情肯定很蠢,他看著藍忘機問道:「你會做飯?」

 

  「以前學過。」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藍湛居然會下廚做飯!!!天知道以前他多希望能吃一次藍忘機煮的飯,殊不知藍家得意門生含光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耍得一手好劍,談的一手好琴,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廚藝大白癡,在某次藍忘機又把一個鍋子給燒破之後,魏無羨便死了叫他做菜的這條心。

 

  想不到上輩子沒能實現的願望這輩子居然這麼輕易的就完成了,魏無羨登時樂得找不著東南西北,暈陶陶的扒著飯。

 

  「魏嬰。」

 

  「嗯?」

 

  仍在陶醉的魏無羨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不明就裡的看向藍忘機。

 

  「有飯粒。」

 

  魏無羨看著藍忘機探出一隻手,在自己的臉頰抹了一下,然後伸出舌頭,舔掉了手上那顆原本在黏在他嘴角的飯粒。

 

  「你……」

 

  「糧食不可浪費。」

 

  「……!!」

 

  魏無羨心裡登時翻起濤天巨浪,想不到藍忘機這世居然還學會怎麼撩漢了!?誰能告訴他剛剛藍忘機的動作代表些什麼?儘管魏無羨內心彭湃但他仍強自鎮定,小心翼翼的控制著自己的表情。他想問藍忘機到底是什麼個意思,卻像是被施了禁言術一般,話到舌尖了還是問不出口,只好作罷。

 

  翌日,魏無羨一到學校,便看見藍忘機掛在桌邊掛勾的兩個藏青色的便當袋,上頭繡著雲紋的樣式,一整個早上魏無羨根本無心上課,滿腦子想著藍忘機會準備怎麼樣的菜色。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下課鐘聲一敲,魏無羨便拉著藍忘機打算到頂樓的秘密基地,好好享受藍忘機專程為他準備的午餐,卻冷不防的被人擋住了去路。


  「江澄你幹嘛?」

 

  「喔~原來閣下還記得有我的存在啊?我還以為你有了情人就忘了兄弟呢。」

 

  魏無羨頓時有些哭笑不得,但這段時間裡他的確是冷落江澄了,自從上高中以來,兩人都是一塊吃中飯的,有時候溫寧和聶懷桑會加入他們,但大抵還是他們兩個,偶爾魏無羨想要翻牆出去吃外食,也只有江澄會陪著他。

 

  這麼一想魏無羨也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對不起江澄,他將人拉到一邊低聲說:「兄弟,明天我請你吃飯,你別生氣了。」

 

  江澄不樂意,「我哪有生氣!」

 

  魏無羨一臉「你明明就是在生氣」,但見藍忘機仍站在原地等著自己,他也不捉弄江澄了,「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明天絕對跟你一塊吃飯。」

 

  見江澄還想說什麼,魏無羨急忙說:「有什麼事回去再說,我絕對不隱瞞。」就算江澄有再多疑問想問,但魏無羨都表明了回家再說,他也只好臭著一張臉轉身離開。

 

  解決完江澄,魏無羨走回藍忘機身邊,「走吧,帶你去個地方。」

 

  藍忘機跟著對方爬上最後一個階梯,看著魏無羨推開灰色鐵門,映入眼簾的是刺眼的陽光,放眼望去可以看見遠處圍繞著整座學校的山脈。

 

  「這裡是頂樓?」

 

  「是啊,風景不錯吧,我們這棟教學樓雖然不是特別高但也有五層樓,我跟江澄很多時候都會上來這裡吹吹風。」

 

  「……嗯。」

 

  「啊啊肚子好餓,我們趕快來吃飯吧,嘿嘿,我可是很期待你做的便當呢。」

 

  藍忘機沒有說話,掏出一個便當遞給了魏無羨,「你的。」

 

  魏無羨忍住心中奔騰的激動,滿心期待的打開蓋子,呈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紅紅火火,全是自己愛吃的菜,頓時心中軟得一蹋糊塗。

 

  「藍二哥哥,有你真好。」

 

  魏無羨一時之間情難自禁的撲過去抱住了藍忘機,藍忘機先是僵直著身體,過了一會兒才慢慢放鬆,雙手虛扶著魏無羨的腰側,面上一貫的冷然,耳垂卻悄悄的染成粉色。

 

  「嗯。」

 

  中午的甜蜜午餐約會,使得魏無羨一下午都處於飄飄然的狀態,連放學的鐘聲響了都沒注意到,因此當江澄一臉陰霾的站在自己面前時,魏無羨猛然想起了今天他答應了江澄什麼事情。

 

  「嘿嘿江澄……!喂!你有這麼急嗎!?」

 

  魏無羨連招呼都來不及跟藍忘機打就被江澄給拖出去了,一直到出了校門口江澄才放開他。

 

  「我說江澄啊,你這樣,我會以為你愛上我了。」

 

  「你閉嘴!」

 

  江澄惡狠狠的瞪著魏無羨,卻見對方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這段時間以來被冷落的委屈頓時化作怒火。

 

  「我問你,你到底為什麼跟藍忘機那麼好,就為了那小子,之前幾次找你吃飯你都拒絕我,上次是誰說要再去巷口那間麵攤吃飯的,都被狗吃了是嗎?」

 

  「說話就說話,好端端的提狗幹嘛?」

 

  「魏無羨!」

 

  「我這不是在關愛同學嗎?藍湛是轉學生肯定對陌生的環境很害怕,我常找他吃飯是希望他可以早點熟悉環境。」

 

  「哼,都能直呼人家名字了,果真是很熟嘛。」

 

  魏無羨瞧見江澄又露出了和前世一樣,每當覺得自己被比下去,就會是這樣不甘心的表情。其實江澄在自己心中和藍忘機是相同重要的,只不過感情不同罷了,他知道自己對於江澄而言也是如此,兩人從小一起長大,那些年少輕狂的往事現在回想起來,竟是一段最無憂無慮的時光,然而前世經歷的種種,讓兩個人之間有了太多的矛盾和誤會,一步錯了之後便是步步錯,最終纏繞成一個死結。

 

  前世的他從沒想過和江澄的關係會演變成那樣,縱然觀音廟事件之後兩人之後的關係看似有緩和一些,但心裡的那點疙瘩還是存在,魏無羨跟著藍忘機在一起,大部分的時間在外頭夜獵,偶爾回去姑蘇一趟看看藍曦臣和小輩們。江澄扶持著金淩坐穩家主位置之後,便專心投入壯大江家的家業當中,一年雖見不到幾次面,但每當逢年過節,都會給對方稍封信,知道彼此都過得好好的,那就足夠了。

 

  因此當他記憶恢復的那一晚,意識到自己依然生活在江家的時候,躲在被窩裡整整哭了一宿,那些曾經有過的遺憾和後悔,都得到了補償。

 

  「江澄,你是我的兄弟,一輩子的那種,藍湛的事情有點複雜,但我的確是喜歡他。」

 

  難得魏無羨用正經八百的態度跟自己講話,說出來的話卻是驚世駭俗,江澄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是先感動對方把自己當成兄弟,還是驚訝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居然喜歡男人!?

 

  「你……喜歡男人?」

 

  「不是,我只喜歡藍湛。」

 

  「那有什麼差別嗎!?藍忘機不就是男人?」

 

  「我喜歡藍湛不代表我喜歡男人啊,只是他剛好是男人而已。」

 

  「……你。」

 

  江澄聽了他的解釋非但沒有明白,反而覺得腦袋越發的混亂,魏無羨想了想,最終還是選擇坦白。

 

  「其實我有前世的記憶,你是我上輩子的好兄弟,而藍忘機是我上輩子的愛人。」


  -TBC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