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 雨天制造的親密距離

*甜蜜蜜30題系列之二十二

*背景設定同《耳邊的呢喃》

*忘羨交往後,小甜餅

-------------------------------------------------------------------

  這天放學,魏無羨一個人站在教學大樓的門口,無奈的看著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想到今天自己出門上學前,江厭離要拿傘給他,被自己信誓旦旦拒絕的樣子。


  「還真是倒楣啊……」魏無羨喃喃道。


  偏偏藍忘機今天代表學校出去參加演說比賽,地點在外縣市,大約也是沒辦法來接他了。


  於是可憐的魏無羨只好把書包頂在頭上,一鼓作氣衝到了校門口的大堂,拍了拍濕了大半的衣服,再次舉起書包打算直接跑到公車站。平常魏無羨都是走路回家的,十五分鐘的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因為有藍忘機陪著一起走,魏無羨也就甘之如飴,而今天少了一個藍忘機,加上又下著雨,魏無羨便覺得這條路特別的遠。


  「魏嬰。」


  魏無羨猛地回頭,身穿白襯衫黑西褲的藍忘機就站在自己身後,手中的雨傘不斷地有水珠向下滴落。


  「藍湛!」


  要說魏無羨現在的心情絕對是驚訝的,他開心的一把抱住藍忘機,開口道:「你不是去比賽了嗎?怎麼會來找我?」


  藍忘機伸出手輕撫過魏無羨額前淋濕的黑髮,接著順勢向下摸了摸他的校服,微微蹙眉,道:「下雨了,來接你。」


  「果然還是二哥哥最好了。」


  魏無羨說完忍不住在藍忘機頰上親了一下,滿意的看著對方的耳根慢慢變紅,然而接下來藍忘機的動作卻讓他很不滿意。


  「藍湛,你這是什麼意思?」


  「雨下太大了。」


  「……但我想跟你撐同一把傘。」


  「你會淋濕的。」


  「我已經淋濕了啊。」


  「所以我不能讓你再更濕了,會感冒。」


  「……」


  下雨天男朋友卻帶了兩把傘來接自己,好想跟男朋友共撐一把傘啊怎麼破,在線等,急!


  此刻魏無羨的內心是崩潰的,他無奈地接過藍忘機遞過來的傘,心中想著要怎麼拐得藍忘機跟自己一起撐傘,這時正巧一名女同學經過他們身邊,同樣站在屋簷底下,看起來似乎也是為了沒有雨傘而困擾著,魏無羨連忙一個箭步衝到那位同學的面前,不由分說的把手中的傘塞給對方,也不顧對方的推拒,就又跑回了藍忘機身邊。


  「藍湛,我現在沒傘啦,只好跟你一起撐了。」


  「……」


  藍忘機嘆了口氣,將魏無羨的書包接過來背在右肩、撐開傘,左手則是一把將魏無羨攬在身側,不讓魏無羨淋到一滴的雨。


  「二哥哥你看,這樣是不是挺浪漫的啊,兩個人在雨中共撐一把傘,手貼著手,心貼著心,哈哈哈哈哈。」


  「胡鬧。」藍忘機嘴上說胡鬧,卻是把魏無羨攬得更靠近自己一些,眼中也是滿滿的寵溺。


  魏無羨笑笑,伸手抓住藍忘機的左手,十指交扣。


  「二哥哥,我把那隻傘借給那個姑娘了,明天我去跟她要回來。」


  聞言,藍忘機瞥了他一眼,隨後又直視前方,波瀾不驚地道:「不必,那傘就送她了。」


  「嘻嘻嘻,那你以後就別再帶兩把傘啦,這樣多浪費。」


  「嗯。」


  下雨天,真好。


  -FIN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