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完美不圓滿01

*轮回梗,前世今生。主忘羡,副CP后台准备中

*人物归亲妈,OOC归我,欢迎评论捉虫

*舊文搬運中



  「魏無羨!!!你再睡上課就要遲到啦!!馬的死懶豬快點起床!!!」

 

  一道重重的巴掌伴隨著驚天的吼聲,毫不留情的落在了魏無羨露在被窩外面的後腦勺上,下一秒,魏無羨便感覺到蓋在身上的羽絨被被毫不留情的扯掉,冰冷刺骨的空氣襲上了赤裸的肌膚,瞬間冒出了一顆顆雞皮疙瘩,也把魏無羨殘存的一點睡意驅逐的一乾二淨。

 

  「江晚吟!一大早的你發什麼瘋,你知不知道冬天掀人被子是很不道德的事情。」

 

  江澄雙手環在胸前站在床邊,冷眼看著魏無羨從床上跳了起來,用力把被掀開的被子搶回來裹在身上,冷冷的哼了一聲:「魏無羨,你要不要看看現在幾點了?開學第ㄧ天就想被教官盯上嗎?」

 

  魏無羨揉揉眼睛,人終於肯從床上爬起來,一邊睡眼惺忪的抓起放在旁邊的校服正對著鏡子慢吞吞的一顆顆扣上,漫不經心的回道:「咱家和學校離不過十分鐘的路程,就算遲到了翻牆進去不就得了嗎,而且高中都過一年了,教官什麼的你還怕他們?」

 

  「誰說我怕他們了!還不是你總是愛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害的教官三天兩頭的來找我,叫我要好好的看著你,煩都煩死我了,真不知道我是倒了幾輩子的楣才會當你的兄弟。」

 

  穿戴好衣物的魏無羨拿過桌邊的書包,一把勾住江澄的脖子,笑嘻嘻的道:「嘿嘿,有我這個兄弟一點都不倒楣,我知道你還是很樂意對吧,江晚吟。」

 

  聽他這麼一說,江澄一臉彷佛吃到蒼蠅一樣,推開魏無羨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頭也不回的往樓下走:「你少在那邊胡說八道,我嫌煩都來不及了,哪裡會開心。」

 

  落在後面的魏無羨沒說話,臉上卻是帶著大大的笑容。走到一樓客廳,魏無羨朝已經在用餐的江氏夫婦還有江厭離打了招呼,拉開椅子也想坐下來用餐的時候,背上卻又被人打了一下。

 

  轉頭一瞧,江澄站在自己背後,一臉風雨欲來的表情,道:「我說你還有閒情逸致坐下來吃早餐?再過五分鐘早自習就要開始了,你還真的想要開學第一天就翻牆嗎?!」

 

  江澄覺得他活到十七歲,有大半個人生都是在操心魏無羨的日子中度過,就像現在,明明上學就快要遲到了,那個人卻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剛剛對他說的那些話也彷佛沒有聽進去一樣,江澄捏了捏拳頭,猛的轉過身打算留魏無羨一個人,自己先去上學。

 

  魏無羨朝著江楓眠夫婦和江厭離揮了揮手,追著江澄的背影跑了出去,「欸欸江澄,你等等我啊。」

 

  身後是魏無羨焦急的呼喊,江澄卻打定主意不去理會他,腳步也是越走越快。

 

  「江澄,你別不理我啊,你不理我的話你絕對會後悔的。」

 

  江澄倏的停下腳步,氣到極點反而笑了出來,「喔?我就站在這裡聽你說。」

 

  魏無羨彷佛得了不黏在別人身上就會死掉的病似的,一隻手不甘寂寞的又勾住了江澄的脖子,道:「別說我這個當兄弟的不講義氣,我是要跟你說……」

 

  他湊近江澄的耳邊,輕聲道:「你的臉上黏了飯粒了。」

 

  聽到這話,江澄下意識的抬手摸了下右邊臉頰,發現沒東西,又摸了下左邊臉頰,這時他猛然想起,今天因為魏無羨的關係,根本來不及吃早餐,江厭離幫他們準備的三明治現在還好端端的躺在自己的書包裡。

 

  江澄鐵青著臉,慢慢放下舉起的手,轉頭看到在一旁早就無聲笑到滿臉通紅的魏無羨,忍了一早上的情緒終於爆發。

 

  「魏!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我不打死你才怪!!!」

 

  整條大街上,充斥著魏無羨爽朗的笑聲,江澄氣得漲紅著臉在後面拼命追著,等到終於追上人了,他毫不留情的扯住魏無羨,在對方頭上狠狠敲了個爆栗,看到他痛得臉都皺成一團的樣子,江澄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蹲在地上的魏無羨見狀,跟著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教室裡,每個學生都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除了魏無羨,他低頭在紙上塗塗抹抹不知道寫些什麼,然後揉成一團丟給坐在自己左前方的江澄,自己則是躲在課本後面竊笑,而江澄的反應也果然如他所預料的一樣,臉色青一陣白一陣,最後又轉成通紅,卻似乎是忌憚著老師隨時都會進來,最後仍只是轉頭狠狠的瞪了魏無羨一眼,然後把紙撕了個粉碎。

 

  然而魏無羨已經坐在位子笑得上氣不接下氣,而坐在他前方原本正安靜看著詩詞集的一位男生瞧見這個情形,轉頭像是已經見怪不怪的開口道:「魏無羨,你又把江澄給惹毛了?」

 

  「哈哈哈哈哈哈懷桑你不知道,江澄這人就是這麼好捉弄,明明這種事情我都已經做過好幾次了,但他還是會生氣。」

 

  「你這次又做了什麼啊?」

 

  「其實也沒什麼啊,就是畫了個他的自畫像而已。」

 

  聶懷桑頓時明白江澄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反應了,據他所知道魏無羨的畫畫功力並不是太好,也難怪江澄看了之後會這麼生氣。

 

  「同學們,都安靜,我是你們的班導師,接下來未來的兩年會由我負責這個班級,我的名字叫做藍啟仁,請各位同學們多指教了。」

 

  原本趴在桌上已經昏昏欲睡的魏無羨聽到這段班導師的自我介紹,猛的抬起頭來,先是看見黑板上鬥大的「藍啟仁」三個大字,接著目光移向了站在講臺上那個雖然沒了長髮,長相卻和前世一模一樣,臉上也同樣蓄著山羊胡,看著這樣的藍啟仁讓魏無羨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然後莫名的心跳開始加速,彷佛即將要有什麼事情發生似的。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我請他進來跟大家自我介紹吧。」

 

  撲通……撲通……

 

  魏無羨悄悄按著心臟,感受胸腔裡從未有過的強烈跳動,他緊盯著教室門口,門緩緩地被拉開,走進來一位少年。

 

  那名少年留著清爽的短髮,五官端正,身上的校服襯衫平整的沒有一絲皺痕,黑色的皮鞋也是擦的閃亮閃亮,面上帶著波瀾不驚的表情,渾身散發出一種清冷的氣質,邁著沉穩的步伐踏上講臺。

 

  「大家好。」

 

  少年的聲音又低又磁,像一串音符般的流進了魏無羨的耳裡,讓他的心不受控制的泛起一陣酥麻,就如同前世每一次他在自己耳邊呢喃的時候一樣。

 

  魏無羨看著臺上的少年,心跳失控。

 

  「我的名字叫做藍忘機。」

 

  我終於等到你了,藍湛。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