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專屬幸運星06

*陰陽師paro

*歐洲大佬叽X非洲陰陽師羨

*青梅竹馬設定,雙向暗戀

*私設如山,盡全力不OOC


 @朝舞 我覺得我需要汪叽玄學來拯救我的非


01-02 03 04 05


原來當喜歡上一個人之後,整個世界都會變得不一樣。

 

餐廳內,魏無羨和藍忘機兩人對坐著,中間隔著的桌子上放著幾盤熱騰騰的菜。

 

「藍湛,你別客氣啊,今天就算是我請客。」

 

藍忘機沒有說話,只是用一種別有含意的眼神看著他,魏無羨心間一顫,有些承受不住地別開眼睛,悄悄按了按胸口。魏無羨一直覺得藍忘機長得相當好看,只是像今天一樣心臟彷彿受到暴擊般,卻是前所未有。

 

「你不躲我了嗎?」

 

「你……唉……我承認,前陣子是我不好,我是……我是心情不好,跟你沒關係。」

 

魏無羨逼著自己直視藍忘機的眼睛,他不能讓藍忘機看出一絲一毫的破綻。雖說現在他能確定自己是喜歡藍忘機的,但卻暫時不想告白,畢竟藍忘機單戀別人的事情仍是讓他耿耿於懷,他決定利用今晚套出藍忘機喜歡的那個人是誰,好為自己接下來的計畫做安排。

 

藍忘機許是沒看出什麼異樣,也就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神情仍是帶著些嚴厲,魏無羨夾了一筷子的清炒白菜到藍忘機碗裡,討好道:「別再想啦,都是我的錯,二哥哥快吃唄,不然菜要涼了。」

 

從小到大每當魏無羨做錯了事情要求藍忘機原諒時,也不管自己其實還大上藍忘機幾個月,總是沒羞沒臊地喊他「二哥哥」,藍忘機向來對這招特別沒轍,小時候魏無羨眨巴著一雙大眼睛叫他「二哥哥」的時候,不論當時他已經下定多少決心不要再理會魏無羨,卻總是在四目相交時敗下陣來,這次也不例外。

 

兩人就這樣平和地吃著飯,藍忘機秉持著「食不言」的規矩,對於魏無羨席間的幾句調笑只是偶爾在間隙時回話,魏無羨見藍忘機吃得差不多了,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狀似漫不經心地問道:「藍湛,你最近和你喜歡的那個人怎麼樣了?」

 

藍忘機正在擦嘴的動作頓了一下,道:「沒什麼,老樣子。」

 

「他還不知道你喜歡他嗎?」

 

「不知道,我不會告訴他的。」

 

「為什麼?」

 

這次藍忘機沒有逃避這個問題,他看著魏無羨道:「因為我不想要他不快樂。」

 

魏無羨也直視著藍忘機,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藍忘機這句話就是對著他說的,魏無羨搖搖頭,把這些莫名其妙的感覺甩掉,他有自信,若是藍忘機對自己有任何超出友誼的感情,他肯定會知道的。

 

「你真的不能跟我說那個人是誰?」

 

雖然知道藍忘機若是不想說的事情任憑他再怎麼糾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魏無羨卻還是不放棄,這種連情敵是誰都不知道的感覺太差了,有種想要進攻卻不知道擊破點該放在哪裡的無力感,況且他也不能確定藍忘機到底能不能接受男人,那個男人還是他髮小,魏無羨越想越覺得他的前途堪憂。

 

果然,藍忘機搖頭,「不能。」

 

「我真好奇是哪家的姑娘讓你這麼保護。」魏無羨撇嘴道,腦中不自覺想到了上次在食堂看到的那位女孩。

 

或許連魏無羨都沒有發現自己剛剛那句話有多麼酸,藍忘機聽了之後卻只是淡淡地道:「不是姑娘。」

 

本來都有些蔫了的魏無羨登時猛地站起身,「你喜歡男的?」

 

藍忘機眼神瞬間黯淡了一下,低著頭道:「是。」

 

魏無羨卻沒有注意到藍忘機的異狀,他此刻沉浸在藍忘機的單戀對象居然是個男人的喜悅中,讓他原本不多的自信頓時增添了好幾筆。

 

他對著藍忘機,用自認為最深情的口氣道:「藍湛你別擔心,我會支持你的。」

 

「你,不覺得噁心?」

 

「有什麼好噁心的,有人規定男人就一定得喜歡女人嗎?現在是自由戀愛的時代啦,不必顧慮他人的眼光,我們……我們要勇敢追愛!」

 

魏無羨說完自己都有點心虛,完全不敢去看藍忘機的臉,這段話他其實是帶著私心的,儘管不是告白,但至少要讓藍忘機知道自己不排斥同性戀。

 

離開餐廳,魏無羨拒絕了藍忘機要打車的提議,堅持要走路回家,心中則是打著如意算盤,散步聊天最能增進感情了,他得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才行。

 

幸好餐廳距離他們住的小區也不算太遠,藍忘機也就不再堅持,兩人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魏無羨無意間看了眼手表。

 

「沃操快八點半了,我要來打妖怪退治了,最近好缺材料啊。」

 

魏無羨掏出手機,打開陰陽師,先是習慣性地點開好友介面,意外發現含光君沒有在線上。

 

他忍不住嘟嚷了一句,「真難得啊,含光君居然不在線上。」

 

旁邊的藍忘機身子幾不可察的微微一僵,他拉住魏無羨的手臂,「小心走路。」

 

魏無羨應了聲好,切了自動戰鬥之後便不再盯著手機,等到兩人走到小區門口,魏無羨把寶箱也領好了。

 

「藍湛,你知道這個遊戲嗎?」

 

「嗯,聽過。」

 

「你要不要玩啊哈哈,這遊戲真的很好玩呢。」

 

這邊藍忘機還沒回話,魏無羨又自顧自地說下去,「唉不過我想你對這個也沒興趣,還是不勉強你了。」

 

「……」

 

「對了,你幫我抽張卡好了,最近手氣差,攢了好幾張藍票,你快幫我抽一張。」

 

魏無羨點開召喚,簡單解釋了下畫符的注意要點,便把手機給了藍忘機。

 

他眼睜睜地看著藍忘機畫了坨屎。

 

粉色光芒炸開後,一隻大天狗從天而降。


-TBC


下章

评论(1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