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專屬幸運星03

*陰陽師paro,然而這章並沒有講到陰陽師w

*歐洲大佬叽X非洲陰陽師羨

*青梅竹馬設定,雙向暗戀

*私設如山,盡全力不OOC


 @朝舞 我希望我可以保持這樣的速度下去


01-02


魏無羨到了藍家,很是隨意地按了好幾下門鈴,門很快被打開。

 

「聽這門鈴聲我就知道是你。」

 

「嘿嘿曦臣哥,快別損我了,我媽讓你們過去吃飯呢。」

 

「我才正要煮晚餐呢……」

 

「別煮了,來我們家吃就好啦。」

 

「那好吧,我去收拾一下,你先進屋裡來等吧。」

 

藍曦臣說完便去廚房收拾東西了,魏無羨在一樓客廳沒看見藍忘機,便和藍曦臣說了聲,上樓去找人。

 

因為兩人都已經很熟的關係了,魏無羨進藍忘機的房間從來沒有敲門的習慣,這次也不例外,他一推開門,便看見藍忘機坐在書桌前玩手機。

 

「唷,藍湛,你居然會玩手機啊,來來來,給哥看看在玩些什麼。」

 

魏無羨一邊說著就往藍忘機身邊湊過去,想不到藍忘機卻是很快把手機按了鎖屏,魏無羨只看到了漆黑一片的螢幕。

 

「唷,偷看小黃片啊,藏得這麼快,你別害羞,這很正常的哈哈哈。」

 

「……沒有。」

 

「知道你沒有,逗你玩兒的呢。」魏無羨一邊笑著一邊拍了拍藍忘機的肩膀,「我媽喊你們過去吃飯呢,我在客廳沒看見你,就上來找你了。」

 

「嗯,那趕緊走吧。」

 

「走吧,曦臣哥應該在等我們了。」

 

魏無羨說著話的同時也走到了房門口,卻發現藍忘機沒有跟上來,他回頭一瞧,正好看見藍忘機背對著自己,遮遮掩掩地擺弄著手機,魏無羨頓時有些不是滋味,他和藍忘機可以說是從小一起長大,除卻自己把他當媳婦兒看的那段時光,他們倆人一直如兄弟般相處,感情不比他跟江澄差。

 

個性上,藍忘機在許多方面都顯得成熟,忍受了很多魏無羨無理取鬧的地方,他們倆人就像是兩個極端的個體,一動一靜,藍忘機冷靜沉著,魏無羨則是熱情活潑,在外人看來他們應該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他們卻意外地相處融洽,藍忘機也從來不對魏無羨隱瞞任何事。

 

而今天的藍忘機,在自己面前躲了兩次,很明顯地不想讓他知道,魏無羨突然有點生氣,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些什麼。

 

「藍湛,我要走了,你自個兒慢慢玩手機吧。」

 

魏無羨關上門才走了幾步,手腕就被人抓住,他回頭,甩了甩手,「你抓我幹嘛。」

 

「我……你別生氣,我回個訊息而已。」

 

藍忘機雖然一就是看不出什麼表情,魏無羨卻能感覺到他有些侷促不安,也並非是說謊時有的心虛。

 

「你說,你是不是談戀愛了?」

 

「……」

 

正當魏無羨以為藍忘機不會回答時,卻見藍忘機點了頭,「是。」

 

一整個晚上,魏無羨都處於恍神的狀態,彷彿機器人一樣,夾菜咀嚼的動作看起來都很僵硬,回話也總是慢半拍。

 

好不容易一頓飯終於吃完了,藍家兄弟不好意思叨擾太久便起身告辭,魏無羨坐在客廳裡發著呆,意識到藍忘機已經走了,連忙追了出去。

 

「藍湛!」

 

藍忘機回頭,看見魏無羨站在家門口,昏黃的街燈將他的身影籠罩,看起來有些模糊,他看見魏無羨向前走了幾步,直到了自己跟前才停住。

 

「我有話想問你。」

 

「好。」

 

一旁的藍曦臣則是噙著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打個手勢對藍忘機表明自己先回家,便轉身離開。

 

「你說你在談戀愛,對象我認識嗎?」

 

藍忘機一聽還是有關於自己戀愛的問題,突然覺得他必須跟魏無羨澄清一些事情。

 

「魏嬰,我沒有交往的對象,我喜歡他但他不知道,那個人你也認識,但是我不能告訴你。」

 

「……」

 

魏無羨驚訝地瞪大眼睛,「……你單戀?!」

 

「……對。」

 

「那你打算告白嗎?」

 

藍忘機搖頭,魏無羨問他為什麼,藍忘機卻是不肯再說。

 

萬萬想不到藍忘機也會有單戀別人的一天,魏無羨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這個驚天的資訊消化完畢,不過知道藍忘機並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魏無羨奇異地覺得自己一個晚上累積下來的怪異感消退了不少。 


-TBC


下章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