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專屬幸運星01-02

*陰陽師paro

*歐洲大佬叽X非洲陰陽師羨

*青梅竹馬設定,雙向暗戀

*私設如山,盡全力不OOC


 @朝舞 雖然要開學了可是我想當一隻日更的好兔兔!!


01

 

魏無羨是個重度手遊沉迷患者,不論是在家或是在外頭,只要一有時間就是打開遊戲,對此江厭離輕聲細語的說了他幾次,魏無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師姐的溫言軟語,於是之後在江厭離面前,他只能克制自己把手機拿出來的慾望。

 

魏無羨玩的,是一款叫做陰陽師的日式和風手遊,主推華麗精美的畫風,配上各種不同的遊戲方式,甫一推出便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這個遊戲魏無羨大概玩了三個月左右,就在剛剛,他雙目緊盯著屏幕,深吸了一口氣之後,虔誠地在藍色符咒上畫了個五芒星然後又再外頭畫了好幾個圈,他放開手指,藍色的符咒劇烈抖動著,搭配著陰陽師的念咒,炸開了粉色的光芒。

 

一隻鴉天狗從天而降,嘴裡邊念著:「正義は必ず勝つ!!」

 

點進式神祿裡,整整六排的鴉天狗正和自己大眼對小眼,那個小眼睛、那個巨醜的紅色面具。

 

呵呵。

 

下一秒,魏無羨惱火的把手機摔進棉被。

 

過了好一會兒,魏無羨撿起手機,生無可戀地看了屏幕,然後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解了個成就。

 

順手點開。

 

非洲陰陽師,請收下寮辦準備的小禮:勾玉x4000,黑達摩x5,月見黑頭像框x1。

 

臥室中傳來了魏無羨崩潰的大喊聲,

 

好友欄上出現了小紅點,魏無羨點開看,發現是含光君給自己發訊息了。

 

含光君:「組隊打大蛇不?」

 

夷陵老祖:「不打了,心情不好。」

 

含光君:「怎麼了?」


夷陵老祖:「我剛剛解了個成就,非洲陰陽師。」

 

含光君:「……」

 

夷陵老祖:「尼瑪老子玩了三個月了啊!!居然連隻SSR都沒有!老子想要大天狗結果出來的她媽全都是鴉天狗!!」

 

含光君:「下次會有的。」

 

夷陵老祖:「嗚嗚嗚嗚含光君你教教我怎麼畫符唄,為什麼你可以玩一個禮拜就五隻SSR我就只會出河童跟鴉天狗。」

 

含光君:「我就隨便畫畫,沒什麼特別的。」

 

夷陵老祖:「我不相信!!」

 

含光君:「你不相信我也沒法。」

 

魏無羨拿著手機在房裡焦慮地走來走去,突然他靈機一動。

 

夷陵老祖:「含光君,不如我們約出來見面吧?」

 

02

 

最後魏無羨還是沒能把對方約出來,因為含光君表示,他們才剛認識不到一個月,約出來見面並不合適,任憑夷陵老祖如何死纏爛打,不見就是不見。

 

不過含光君仍是在密聊頻道裡,仔細地將自己畫符的要點給魏無羨說了一遍又一遍。

 

魏無羨還沒來得及試,便被自家娘親叫去喊隔壁的藍家兄弟吃飯,只好乖乖放下手機。

 

嚴格來說,藍家並不住他家隔壁,只是同一個小區,而江家也才是真正的和魏家比鄰而居,只是三家從上一輩開始來往就十分密切,魏父曾經是江楓眠的得力助手,深得江楓眠的信任與喜愛,一直到兩人都結婚成家了,魏長澤才從江家搬了出來。而藍家原本只是生意上往來的客戶,三位家主會變得熟絡,其原因還必須歸功於魏無羨。

 

那年魏無羨才五歲,被爸媽抱在手上跟著江家一塊去藍家拜訪,大人們正正經經地談公事,小魏嬰當然是坐不住,不斷地在媽媽懷裡動來動去,魏母沒輒,只好把小魏嬰放了下來。

 

魏無羨腳才一落地,便跑了個沒影,他一口氣溜到了後院,一個不小心迎面撞上了一位男孩子,因為後座力的關係他整個人都跌倒在地上,細皮嫩肉的胳膊和膝蓋上都磨出了紅紅的一片。

 

他唉唷叫了一聲,低頭看見自己受了傷的手腳,忍不住就想去碰,魏無羨心中想著,手才剛剛要去碰,便被人抓住。

 

「你受傷了,別碰傷口。」

 

魏無羨抬頭,發現是個長得相當好看的小哥哥,清雅俊秀,臉上還帶著笑容,大概是因為把他撞傷的緣故,眉眼間有些愧疚。

 

「你還能走路嗎?我帶你去擦藥。」

 

魏無羨點點頭,難得乖乖地讓小哥哥牽著到他的房間。

 

「我叫藍曦臣,你叫魏無羨對吧,魏叔叔他們還在談事情,我去拿藥箱來幫你擦藥,你在這乖乖等我一下。」

 

藍曦臣說完摸摸魏無羨的頭之後,轉身離開。

 

魏無羨先前被藍曦臣抱著坐在了床緣,兩隻腳搆不著地,他又不敢隨意下地,只好無聊地晃來晃去,不知過了多久,門被輕輕地打開,進來的卻不是藍曦臣。

 

「你是誰?」

 

走進來的是一位和魏無羨年齡相仿的小孩,五官輪廓和藍曦臣有八九分相似,氣質卻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若說藍曦臣有如溫暖的冬陽,那眼前這小孩就是冷酷的冰山,一張精緻的小臉卻是不苟言笑,此刻戒備地盯著魏無羨。

 

「我不小心跌倒受傷了,曦臣哥哥去幫我拿藥。」

 

小孩聽他說完,神色緩和不少,他走上前幾步,看了看魏無羨膝上的傷口,開口問道:「很疼嗎?」

 

「有點疼,不過我是男孩子,絕對不會哭的。」

 

小男孩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在魏無羨的傷口上吹了一口氣,道:「吹吹就不疼了。」

 

很久以後,魏無羨想起這件事,總是打趣地跟藍忘機說,當年他這麼一吹,疼痛沒減多少,倒是把他的魂都給吹走了。

 

「你叫什麼名字?」魏無羨盯著藍忘機纖長的睫毛,有些恍神。

 

「藍忘機。」

 

「我叫魏無羨。」

 

「嗯。」

 

互相報完名字之後,藍忘機搬了張小凳子在床邊,看起來是打算和魏無羨一塊兒等藍曦臣回來了。

 

因為魏無羨坐在床上比較高的緣故,藍忘機小小的身子就靠在自己的腳邊,於是他拍拍身邊的空位,對著藍忘機說:「你過來坐我旁邊吧,這樣我們也好聊天。」

 

藍忘機搖搖頭,沒有說話。

 

「為什麼呀,你不想和我說話嗎?」

 

「並非如此,只是隨意坐在兄長的床上,這有些不禮貌。」

 

「我也坐在曦臣哥哥的床上,那我就是沒禮貌的小孩了。」

 

「你是兄長許可的,不一樣。」

 

「你怎麼知道是曦臣哥哥抱我坐上來的?我也可以自己爬上來啊。」

 

「……」

 

藍忘機沉默,魏無羨則是跳下床,盤腿坐在了旁邊的地板上,過程中一不小心碰到了傷口,忍不住唉了一聲。藍忘機見他行為如此脫序,連忙把人從地上拉起來,然後他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硬是把和自己一樣高的魏無羨抱回床上。

 

「坐好,小心又碰到傷口。」藍忘機軟軟的嗓音帶著明顯的怒氣。

 

「那你和我一起。」

 

兩人互不相讓地對看了好幾秒,終是藍忘機敗下陣來,略顯笨拙地爬上床坐在魏無羨身邊。

 

「我可以靠著你嗎?手有點疼。」

 

藍忘機轉頭看向魏無羨,發現對方眼神有如受傷的小狗狗般可憐,頓時忘了自己平時不愛被人近身的習慣,點頭答應。

 

魏無羨一刻都沒有猶豫,抱住了藍忘機一邊的胳膊,小腦袋靠在對方肩上,喜滋滋的說,「忘機妹妹你真好,等我以後長大了絕對要娶你做我媳婦兒。」

 

這一聲「忘機妹妹」有如一道五雷轟頂,將藍忘機劈了個七葷八素,一時之間也忘了要反駁魏無羨,等到他終於回神,藍曦臣拿著藥箱回來了。

 

一進門便看到一向不愛外人碰觸的弟弟被人抱住手臂,神情還有些恍惚,藍曦臣頓時對這位魏家小公子有些刮目相看。

 

他很快地幫魏無羨上好了藥,道:「魏叔叔他們在找你了,我帶你去找他們吧。」

 

魏無羨看了眼坐在他旁邊的藍忘機,心中雖有些捨不得,但仍是讓藍曦臣將自己抱起來,在離開房間前,他忍不住回頭對著藍忘機吼道:「忘機妹妹你可千萬要等我啊,我以後一定會來娶妳的。」

 

藍忘機聽到,當下臉黑得不能再黑,藍曦臣則是抱著魏無羨一邊笑一邊和他解釋藍忘機不是女生。

 

魏無羨當然是不相信,那天回家後才知道原來兩家住得很近,便三天兩頭往藍家跑,死纏著藍忘機一塊玩,藍忘機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無奈,最後選擇接受被人當作媳婦兒的事實。

 

一直到了十歲魏無羨才終於相信藍忘機不是女孩,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兩人的相處,藍忘機依舊是一張不苟言笑的表情,魏無羨也不改嘻笑調皮的個性,從少時一直走到成年,不知是誰的心,也悄悄地淪陷在了另一人身上。 


-TBC


下章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