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耳邊的呢喃

*甜蜜蜜30題系列之二十四

*大概又是OOC

*第一次嘗試用這樣的寫法,希望有成功ww

*大口吃糖!!!


 以下正文開始↓


  雲深不知,是一所私立高級中學,能夠進去裡就讀的學生幾乎都是家裡有一定背景的,只因為雲深不知以嚴格規束的校風以及優秀的升學率為名,許多政商名家都選擇把小孩送進來,期許自己孩子在未來能夠擁有非凡的成就。

 

  魏無羨也不例外,身為江家的養子,今天他跟著將江家的嫡子一起被送進了雲深不知,美其名是為了將來升學作打算,實際上是因為魏無羨過於風光的名聲,導致外頭的學校竟是沒有一所願意讓他就讀的,於是頭大的江家主就只好將他連同自己的兒子一起送進了雲深不知。

 

  其實魏無羨並非向外界謠傳的那樣頑劣,他只是喜歡打抱不平,看到有人被欺負就會上前解圍,到了最後往往會演變成鬥毆作為結尾,再加上偶爾一時興起想要捉弄老師,不是喜歡在門上放板擦就是把白色粉筆塗成別種顏色,等等之類的一些無傷大雅的小惡作劇,日積月累下來,魏無羨很顯然的成為了所有老師的眼中釘,偏偏他的成績又是最好的。

 

  就這樣到了高中。

 

  開學第一天,魏無羨便因為上課太無聊打算翻牆出去買飲料喝,他特意找了個偏僻的角落,卻撞上了過來撿球的藍忘機。

 

  被選做風紀股長的藍忘機自然是不會放任有人在自己面前違反校規,冷著一張臉要魏無羨立刻下來,魏無羨當然不肯,嘴角勾著漫不經心的笑滿要藍忘機假裝沒看見自己

 

  藍忘機很生氣,走上前去跩魏無羨的褲腳叫他下來,他跩得有點大力,魏無羨一個沒站穩就往牆下摔。

 

  幸好藍忘機反應很快的將人接住順著後座力導在草地上,勉強只是擦傷,然而魏無羨的唇,此刻,卻貼在了藍忘機的唇上。

 

  近來,雲深不知學院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情景,人稱三好學生的藍忘機,多了一個魏無羨在身邊跟前跟後,就像是藍忘機的小尾巴似的,哪裡有藍忘機,哪裡就有魏無羨。

 

  藍忘機對於魏無羨的糾纏不勝其擾,在趕了幾次人之後發現沒用,他也就放棄,默默地縱容了魏無羨在自己身邊打轉的行為。魏無羨也發現藍忘機對於自己的糾纏也不是完全的無動於衷,至少在自已這一個月的努力之下,藍忘機對他不再是全然的冷臉。


  有次魏無羨經過藍忘機的班級時,聽見有同學問藍忘機為什麼會跟魏無羨這樣的壞學生在一起,他沒有馬上離開,反而是躲在柱子邊偷聽,正巧他也很想知道,以藍忘機的個性來說,會容忍自己無理取鬧的行為也是令他相當的驚訝。


  然後,他聽見了藍忘機雖是平淡卻堅定的答道,魏嬰並非性格頑劣之人。

 

  隔天,當藍忘機看見魏無羨的時候,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原本從不好好扣著的校服,現在規規矩矩的扣到了最後一個扣子,作業也不再遲交,上課不再打瞌睡,也不再捉弄同學。

 

  有一次兩人一起在頂樓吃便當,藍湛問他,明明你是如此優秀,為何從前要故做頑劣。

 

  魏無羨笑著說,我只是在等一個真正懂我的人而已。

 

  某天放學,魏無羨因為社團活動走得晚了,他背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卻在行經校園一角的時候,發現溫晁帶著幾個人正對著一團東西拳打腳踢的。

 

  魏無羨思考了兩秒鐘,便放下書包走了過去,當他一拳揍向溫晁的時候,心裡想著,藍湛,對不起啊,我還是犯校規了。

 

  就算魏無羨再如何厲害,以一敵五還是太過勉強了,原本被揍的那個人吵就已經趁亂跑走,溫晁命令手下把魏無羨按在牆上,手中持著木棒,正打算好好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手腕卻忽然傳來一陣劇痛,木棒掉落在地上,接著便感覺到肚子受到了重擊,痛得他躺到在地上無法動彈。

 

  這是魏無羨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藍忘機打架,這也是他首次在那個永遠是面無表情的眼上看到了可以稱做是盛怒的表情,他傻傻地看著藍忘機動作流利的人一一撂倒,接著蹲在了自己面前,眼中是掩不住的焦急。

 

  藍忘機問他有沒有受傷,他下意識地回答腳踝好像扭傷了,藍忘機聽了,再無一絲猶豫,轉過身去一把將魏無羨背在背上,撿起掉在地上的書包,就這樣走出校門。

 

  魏無羨伏在藍忘機的背上,下巴抵著他的肩膀,藍忘機身上特有的檀香味此刻深深的纏繞在他鼻間,心中滿是異樣的悸動。

 

  魏無羨問,藍湛,你剛剛打架,不怕被校長抓去罵嗎?

 

  藍忘機說,不怕。

 

  他又問,你不後悔嗎?為了救我而犯了校規,可能會被記小過呢。

 

  然後他聽見藍忘機答道,為了你,不後悔。

 

  魏無羨把頭埋在藍忘機的頸間,他覺得他此刻迫切地需要說些什麼來舒緩自剛剛看見藍忘機出現時就湧現的情感,於是他靠近藍忘機的耳朵,低聲道:「藍湛,我喜歡你。」

 

  突如其來的告白使得藍忘機身體僵了一下,彷彿在極力克制些什麼,魏無羨過了一會兒沒聽見藍忘機的回答又繼續說道:「藍湛,你別不相信,你真的特別好……我喜歡你、心悅你、愛你、想要你,除了你誰都不行,我……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這句句彷彿來自靈魂深處的表白讓藍忘機再也無法忍受,他放下魏無羨,接著轉身緊緊的將人抱入懷裡,顫抖著開口:「心悅你……愛你……想要你,除了你誰都不行,我亦如此。」

 

  原來兩情相悅的感覺是這樣的美好,這是魏無羨被藍忘機吻住時,腦中唯一的想法。

 

  藍忘機背著魏無羨緩步走著,夕陽斜斜地照著他們,將兩人交疊在一起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也分不清楚哪個影子是魏無羨的,哪個是藍忘機的。

 

  魏無羨收緊了環在藍忘機頸肩上的雙手,他知道,這輩子再也不會放手了。


  -FIN


评论(2)
热度(38)